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残联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选手摘得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比赛亚军

来源:张家港市残联发布时间:2023-07-03 09:29:00访问量:字体

62729日,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每四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共设置5大类28个比赛项目。我市听力残疾选手徐宇超在本次大赛中充分展示自身技能,获得西式烹调项目第二名,并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徐宇超自2018年开始参加我会举办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并通过市残联的推荐进入万豪酒店工作,成为一名饼房厨师,由于工作出色目前已升为饼房主管。五年来,在市残联和万豪酒店的关心、培养下,徐宇超通过自身努力,不断尝试美食制作的不同领域,先后获得中式面点、西式烹调、裱花等江苏省、苏州市各级各类比赛的佳绩。20232月,他获得第七届江苏省残疾人职业技能比赛西式烹调冠军并入选省集训队,6月在国赛中获奖。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结合市场需求及残疾人自身特点,开设了一系列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项目,通过“以培促岗,以岗促培”,不断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挖掘和培养了一批残疾人职业技能人才。下一步,市残联将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不断创新残疾人职业培训项目,加大残疾人职业培训力度,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