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残联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残联开展残疾人之家年终考核

来源:张家港市残联发布时间:2023-10-23 15:24:00访问量:字体

1016-20日,市残联对全市残疾人之家开展了年度工作考核。本次考核采用区镇(街道)互查互评和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张家港市残联副理事长王新法、市残联相关科室、相关区镇(街道)残疾人之家优秀管理员参加了考核。

在台账检查现场,考评小组对照考核标准,认真翻阅台账,对每一个细节都严格审核把关。为做到公平准确,考评小组和机构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在肯定做得好的同时,又直言不讳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通过台账审阅,进一步规范了台账各项标准,有效提升了台账资料的质量,达到了相互学习和提高的目的。

为掌握残疾人之家运行真实运行情况,市残联还随机检查了残疾人之家。本次抽查了杨舍镇美阳杨残疾人之家、后塍街道残疾人之家、德积街道残疾人之家等6家机构。通过检查发现,机构均运作情况良好,环境整洁有序,学员们都能积极主动地参与各项活动。德积街道残疾人之家还专门开展了手链串珠技能培训,并通过易拉宝充分展示了残疾人之家的风采。但也发现有的机构开展的活动形式单一,缺乏凝聚力。考核组指出要重视残疾人之家的文体活动,通过“强基”“赋能”,完善机构功能,提升服务能力,把残疾人之家打造成广大残疾人心中的温馨大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