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残联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残联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残联发布时间:2024-03-01 10:44:00访问量:字体

227日上午,市残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我市残联系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全力保障残疾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新法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苏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要求残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突发性,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保持清醒头脑,痛定思痛,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对残联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各区镇(街道)残联、残疾人服务机构(残疾人之家和定点康复机构)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加强残疾人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和措施,大力开展安全教育,确保受托人员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二是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各区镇(街道)残联要积极和安监、消防等部门配合,组织力量对辖区内残疾人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冻保暖和食品卫生等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发现隐患和薄弱环节要及时整改,切实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三是加强残疾人服务机构的日常管理。实行安全值班制度,建立残疾人服务机构出入登记制度,强化对服务对象的管理,防止外来不法人员侵入、伤害残疾人,以及受托人员之间的相互伤害、走失等事件的发生。四是全面提高残疾人服务机构安全防范能力。要针对残疾人认知能力差、安全意识薄弱、行为能力不强等特点,建立健全安全预案,组织人员进行演练。对负责安全管理工作的工作人员要进行专业培训,全面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和应对紧急事件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