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燃气具及其配件产品专项集中检查和抽检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7-21 14:58:46访问量:字体

为落实国务院安委办等四部门关于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的市场秩序,720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了燃气具及其配件产品专项集中检查和抽检行动。

本次检查过程中重点对三个产品及相关项目进行了检查:一是燃气灶具。重点检查燃气灶具是否具有熄火保护装置,是否标明能效标识,整体标识是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家用燃气具是否存在未标明或伪造CCC强制认证标识。二是燃气用波纹软管。重点检查软管包装内是否附有说明书、合格证,是否标明产品执行标准,被覆层是否完整均匀,是否采用国际标准色-黄色明显标示。三是调压阀。重点检查调压阀是否可以调整出口压力,单件包装是否附有说明书、合格证等,阀体上标示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此次专项行动共发放质量安全提示书13份,检查燃气具及其配件销售商户13家,发现问题4个,抽检相关产品8批次。对存在质量问题的商户,检查人员已现场责令其整改到位,后续将依法依规处理,相关抽检产品将统一由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对确认不合格的产品,市场监管部门将第一时间采取责令下架、召回、封存等措施,对销售可能存在危害人身、财产安全的严重不合格产品的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罚。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检查燃气具及其配件产品生产销售单位47家,发现问题6个,立案2起。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燃气具及其配件产品专项检查行动,不断提高监管效能,守护好港城人民“烟火气”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