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开学季文具用品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9-01 09:49:30访问量:字体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文具市场进入“黄金销售期”。为加大对流通领域文具用品监管,保障广大学生消费安全,825日以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了开学季文具用品专项检查,组织执法人员重点对学生文具用品商店、超市的经营范围、在售商品、进货渠道、合格标志、警示信息等方面,切实规范文具用品市场秩序。

在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为保障学生文具用品质量安全,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结合2022年张家港市产商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计划,加大对文具用品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目前围绕文具用品已开展16批次的监督抽检(修正带5批次、书写笔6批次、胶带5批次),相关产品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开学季选购文具要注意:

一是消费要理性。家长要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一起做好计划选购开学文具用品,理智对待商家的各种开学促销活动,避免购买一些不必要的文具。提醒孩子购买文具要实用为主,切不可攀比,勿让开学消费变成开学浪费。

二是商家要正规。购买文具尽量在正规商场、商店,并观察文具是否清晰标明产品名称、执行标准、生产厂名、厂址、警示语、使用注意事项等标识。网上购买时,选择信誉度高的商家,同时仔细查看商品描述,注意查看产品的商标、名称、规格型号、执行标准、生产商或经销商名称和地址等信息是否齐全。切勿选择“三无”产品。

三是选购要谨慎。不买“颜值”过高文具,不买带有浓重“香味”的文具,不选过于“洁白”作业本,不买容易“刺手”的文具。

四是票据要留存。记得索证索票,并留存购物票据、经营者广告宣传等证明材料,作为事后维权的凭证。消费者如遇消费纠纷,可拨打1231512345进行维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