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质量 > 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阻燃胶合板经营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11-25 09:43: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和净化防火阻燃材料市场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根据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阻燃胶合板生产经营情况开展联合检查的通知》要求,1025日至1120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了阻燃胶合板经营情况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聚焦全市销售阻燃胶合板的大市场、装饰城、网上商城,重点检查记录产品外观标识标志、合格证、检验报告、进货凭证等,检查要点包括:一是执行标准。产品执行标准有GB8624-2012《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分级》、GB20286-2006《公共场所阻燃制品及组件燃烧性能要求和标识》。二是产品识别。一般阻燃胶合板为三层胶合板或多层胶合板,颜色因阻燃处理带黄褐色、暗红色等。三是合格证明。检查板上和产品合格证上是否有企业的logo信息,比如标注了“难燃胶合板”、“阻燃胶合板”、燃烧性能等级B1级、燃烧性能等级B级等字眼。四是检验报告。查询产品是否依据GB8624-2012《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分级》或GB20286-2006《公共场所阻燃制品及组件燃烧性能要求和标识》进行检验的检验报告,并能在相应检验中心的网站上进行核查,关注对应型号规格“3mm5mm9mm”等是否都有报告(正常情况下每个厚度都应该有报告)。五是仿冒假冒产品。针对仿冒假冒其他厂家商标和知名生产企业的情况,核查进货信息和销售信息等。

在开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要求相关销售商家做好索证索票,切勿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规范经营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