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质量 > 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2-23 08:35: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监管,规范市场经营行为,219日起,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整治,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配件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查验资质证书、进货台账、产品合格证、CCC认证证书、车辆一致性证书,现场核对车辆相关参数等方式,重点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检查:一是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门店是否存在无证经营现象,是否存在超出登记许可范围从事经营、维修电动自行车的行为,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二是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内是否销售未经CCC认证、不符合新国标要求的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伪造或冒用认证标志的违法行为。三是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门店是否存在违规“解码”、擅自提高电动自行车车速的违法行为。四是检查电动自行车的经营、维修、配件销售者是否存在对电动自行车实施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等违法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2家电动自行车销售商涉嫌违规加装,目前已立案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