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举行“田园菁英·白鹭计划”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发布时间:2023-05-08 08:33:35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在园区大力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导向,让敢为善为成为常阴沙年轻干部的鲜明标识,持续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5月6日下午,常阴沙举行“田园菁英·白鹭计划”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园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田园菁英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

园区党工委书记丁峰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闯出改革创新的新路子。要勇于站上最前线,时刻保持旺盛的求胜欲和上进心,各项工作都要“跳一跳”攀登更高的目标,“逼一逼”实现更好的结果。二要挑起苦干实干的重担子。年轻干部要冲在最前,敢于接触矛盾、破解难题。挂职锻炼的干部在新的岗位上,一定要有大局观、有全局观,站在推动园区发展的角度考虑问题,在困难挑战中、在服务大局中得到提升。三要拿出推动发展的金点子。年轻干部一定要多思考,既要善于总结提炼先进经验,也要学会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深入查找问题背后暴露的薄弱环节。

田园菁英34名年轻干部组成9个课题调研组,围绕网格化基层治理、生态建设、乡村旅游产业等专题开展课题调研,将以实地考察形式,获取客观全面、真实可信的第一手资料,找出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精准有效的建议。

今年,常阴沙构建起常态化双向交流挂职锻炼的培养机制,大力选派青年干部到基层一线、重点岗位去经风雨、接地气,持续完善“岗位+实践+跟踪”培养模式,推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