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召开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以及垃圾禁烧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发布时间:2023-05-22 08:36:02访问量:字体

5月20日上午,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召开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以及垃圾禁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我市秸秆禁烧会议精神,动员园区上下迅速进入状态。园区各社区(居委会)、环保办、农副办、城管中队、爱卫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环保办简要通报了上年度园区秸秆禁烧工作情况,剖析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做好禁烧工作作专题部署。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华强调,园区上下要切实提升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打赢秸秆以及垃圾禁烧攻坚战。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把秸秆禁烧工作当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方位全过程落实落细各项举措,不折不扣完成“零火点”目标任务。二是宣传上要积极引导。要充分用好电子屏、小喇叭等宣传载体,确保《告农户书》发放到每位农户手中,营造禁烧工作家喻户晓的浓厚氛围。三是力量上要配齐配强。各社区(居委会)要做好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工作,合理分组,轮班上阵,投入足够的力量不间断“白加黑”巡查,三个督查小组要常态化进行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反馈整改,确保园区、社区两级巡查机制高效运转。四是考核时要动真碰硬。将禁烧工作纳入到社区千分考核中,对“守土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对照考核办法,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