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市人大常阴沙工委、市政协常阴沙工委、常阴沙统战工作站联合组织开展外出考察学习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发布时间:2023-05-22 08:37:22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议政)代表、政协委员、统战人士在助推常阴沙农文旅融合发展中的作用,5月19日,市人大常阴沙工委、市政协常阴沙工委、常阴沙统战工作站联合组织开展外出考察学习活动。苏州市人大代表,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楠,市人大代表,园区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张进,市政协委员,园区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杨卫兴等参加活动。

在吴江区七都镇开弦弓村内,考察团一行实地调研了江村文化园,随后沿着村道走进足迹民宿、江村文化礼堂、江村1936等地,听取了开弦弓村“一心、一廊、三村、四园”整体规划介绍,感受了开弦弓村在著名社会学家、人类学家费孝通先生“志在富民”精神影响下,走出的一条以文化为核心、系统运营为支撑的,具有研学文化特色的江村农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

在太仓市城厢镇东林村内,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进睦邻花海、生态循环农业展示厅、秸秆饲料厂等地,详细了解了东林村通过探索贯通产加销、以“一片田、一根草、一只羊、一袋肥”的循环农业发展模式情况。同时,听取了东林村立足循环农业优势,引进培训基地、农业科普教育、农事体验等新业态,大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考察团表示,将认真汲取先进经验和做法,紧密结合常阴沙实际,深度挖掘资源,不断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深入推进农文旅学融合,以全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