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召开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专题调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发布时间:2023-05-11 20:40:00访问量:字体

5月10日,在市委常委专题调研常阴沙、双山香山工作会议上,市委韩书记对常阴沙提出了“争当苏南现代农业标杆、争当和美乡村建设标杆、争当共同富裕示范标杆”的新要求。

下午,常阴沙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专题调研常阴沙、双山香山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园区上下锚定目标定位,时刻保持比学赶超的奋斗姿态、冲刺冲锋的拼搏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速达效。

园区党工委书记丁峰强调:要提高站位、明确方向,锚定目标再发力。要以坚决的态度贯彻会议精神,坚实的步伐提升发展层级,坚定的决心推进园区发展。要主动作为、亮出实招,推动工作出成效。要全力在农业产业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和美乡村建设上开创新局面,在共同富裕示范上取得新突破。要铆足干劲、聚力攻坚,担当作为抓落实。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激情,加快追赶超越的步伐,展现履职尽责的作为。

会后,各部门掀起学习热潮,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常阴沙打造“苏南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的发展蓝图中扛起担当,贡献力量。

宣传文明办:搭建“立体化”宣传矩阵。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农文旅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苏南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为宣传重点,梳理“百花绽放”“瓜果满仓”“稻谷飘香”“冬日暖阳”四季宣传脉络,展示园区美好形象,提升常阴沙影响力和美誉度。书写“样板式”乡村故事。深耕人民群众的火热实践,以农文旅融合发展为故事内核,创新宣传形式,推出特色鲜明、引人入胜的常阴沙故事,把常阴沙故事升华为乡村故事,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精神合力。

农副办:在强产业、拓链条、树品牌上做文章,推进与农发集团合作,加快智慧农场示范区建设,打造智慧农业先行样板。积极争创我市首家省级五星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的基础上,内外兼修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打造立得住、传得开、叫得响的“常阴沙”品牌。高标准打造“两园一方”,培育一批新型职业农民,落地一批新型实用技术,服务一批新型经营主体,助力推动园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争当苏南现代农业标杆。

联农合作社:以区域品牌为主体,建立品牌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常阴沙大米”地标品牌的作用,探索建立“公用品牌+企业品牌”经营销售机制,全面提高农产品品质。以品牌宣传为引领,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实施品牌提升工程,积极借助各类网络媒体,策划新闻发布、专栏节目、网上农展等多种形式,加大品牌宣传营销力度,持续提升“常阴沙”农产品市场影响力和知名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