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别出心“财”办实事 真情服务暖民心——市财政局发布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1-09-27 13:52:06访问量: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坚持学史力行、知行合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一系列别出心“财”的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前期,市财政局已发布第一批“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等5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都已按照计划有条不紊推进并取得初步成果。

此次,发布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5个项目,涉及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两个方面,市财政局将继续做实做好为民服务的“暖心事”。

项目名称:“惠企政策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

具体内容:运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构建出一套政策主动匹配企业、政府部门协同配合、经办流程公开透明、数据获取便利的政策兑现申报服务平台。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上级提出的简化政策兑现申报手续,实现一次申报、全程网办、快速兑现的任务要求。

项目名称:专业化运营孵化载体政策调研

具体内容:调研考察专业化运营孵化载体,了解运营情况,收集运营过程中的困难及问题,征集专业化的意见及建议。优化相关财政扶持政策,促进专业化运营机构为我市提供更好更优更有成效的服务。

项目名称:财政“三送三进”服务行动

具体内容:送服务进企业。开展第三季度局领导走访调研重点骨干企业活动,重点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为制定和优化财政政策提供依据。送政策进社区。赴乐余镇红联村开展“财政宣传进社区普惠政策暖民心”活动,将最新财政惠民政策送到群众手中,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知晓率。送温暖进乡村。与挂钩帮扶村——乐余镇红联村,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项目名称:关爱残疾人群体系列政策优化

具体内容:会同市残联对残疾学生、残疾儿童、贫困残疾人家庭等群体进行走访慰问和调研,听取意见建议,调整完善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学生教育补助标准、儿童康复救助标准、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标准等财政政策,出台残疾人托养服务护理财政补贴办法和对听力、言语及视力残疾人发放信息(流量)补贴的财政政策,切实提升残疾人群体获得感。

项目名称:财政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

具体内容:走访公立医院,调研分析疫情影响,向上级财政和医保部门建言献策,切实提升公立医院发展能力。深入基层调研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财务状况,创新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经费管理机制、激活社区卫生服务内生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