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财政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喜报!市财政局荣获全省“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2020年度优秀单位”和“连续三年以上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1-09-30 09:59:04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张家港市财政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扎实有效地开展财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加强法治财政建设。在江苏省财政厅发布的2020年度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调研督查情况的通知中,张家港市财政局获评全省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2020年度优秀单位和连续三年以上先进单位。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法治财政建设落实到位。市财政高度重视财政法治建设工作,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和普法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每年对当年度普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年度法治宣传计划,及时进行工作总结,查漏补缺。同时,把法治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机关内部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和对财政所(分局)的年度考核中,通过建立健全监督与激励机制,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科学性、操作性和针对性。

加强法治教育,提高干部依法行政意识。市财政坚持抓好学法用法工作,健全各项学法用法制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种培训。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制定实施党组中心组学法制度,将宪法、党章党纪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论述纳入学法内容,组织局班子成员每年集中学法不少于四次,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法律素养。二是抓好财政干部法律培训。近年来,我局大力宣传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及乡镇财政所干部学习相关法律制度。在单位内部先后组织《预算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学习,深化对预算管理、财政监督的认识和理解。

开展法治宣传,提高全民法治意识。一是宣传财政政策热点。市财政结合财政政策热点,全年多次开展财政政策惠民活动。每年“财政宣传月”,财政干部走上街头,宣传财政政策、答疑解惑;进企业开展财税政策讲座,帮助企业用好财税政策;深入社区、村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对财政部门的意见,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创新法治宣传渠道。为方便群众了解和掌握最新惠民惠企财政政策,市财政通过“张家港市财政局”公众号这一平台,推出财政惠民惠企“政策超市”。全面提升财政法治宣传方式的群众性,扩大财政法治宣传受众面。

接下来,市财政将以获评荣誉为起点,再接再厉,进一步夯实法治财政工作基础,争取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