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市财政局持续开展“阳光财政•一把手讲纪律”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5-27 17:00:20访问量:字体

“阳光”象征着公开、透明和健康,在党的领导下,财政工作要做到阳光向上,不断激浊扬清、树好形象,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理财更加规范有序,让财政事业发展更加行稳致远。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市财政局持续擦亮“阳光财政”党建品牌,定期开展“阳光财政·一把手讲纪律”活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一、当好“领头雁”,系牢安全带。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紧盯关键少数,利用每月局长办公(扩大)会议,由局主要领导对全局中层正职以上干部进行廉政微党课授课,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作辅导点评。廉政微党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用小话题撬动了大主题,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弘扬清风正气、敲响廉政警钟,强化财政干部廉政风险防范意识。

二、案例深剖析,对照查缺漏。精心挑选财政相关典型案例,并请派驻纪检监察组严格把关,确保每期主题鲜明、内容紧凑、实效性强。目前已围绕“哪些饭局不能去”、“公职人员兼职捞外快,遭处分!”、“如何区分并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工作失职的行为?”、“‘股事’有风险,这些红线莫触犯”等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提醒财政干部以案为戒、深刻对照,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三、教育常态化,营造浓氛围。市财政局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和内涵,通过上一堂廉课,读一本廉书,看一部廉片,观一座廉馆,让财政干部感受廉洁文化气息,学习廉洁文化知识,提高廉洁从政意识,为干事创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持续推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