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财政局:实施“五项工程”,打造“阳光财政”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6-10 15:59:32访问量:字体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财政局党委围绕中心工作,以党建为引领,紧扣“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廉洁规范”的品牌内涵,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勇当“政治先锋、发展先锋、服务先锋、纪律先锋”,重点实施“五项工程”,倾力打造“阳光财政”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保障财政高质量发展。

一是实施“阳光铸魂”工程,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阳光财政”之思政课堂、财政讲堂、悦读小组,构建多层次学习体系。加强政治历练,定期组织“思想除尘”“政治体检”活动。

二是实施“阳光强基”工程,激发组织活力。实行支部挂钩科室制度,成立支部挂钩科室协作攻坚队伍,畅通党建与业务联系沟通桥梁。开展“阳光财政+N”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各支部跨系统、跨领域、跨部门联学联建、合作互学。实施“阳光财政青优财俊”计划,提升品牌识别度和影响力。

三是实施“阳光聚力”工程,推动融合发展。推动中心工作与党建重点同频共振,年度财政重点工作同步列入党建项目清单,让党建搭台、业务唱戏。打造“阳光财政”品牌矩阵,围绕“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惠企先锋”“红色管家”“连心惠民”等子品牌,不断拓展和深化总品牌内涵。

四是实施“阳光共享”工程,践行为民初心。深化“行动支部”建设,做优“服务为民”载体,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不断擦亮全国文明单位金字招牌,助力疫情防控、抗洪抢险、文明创建,结对帮扶基层村(社区),让基层吹哨、财政干部报到”形成常态机制。

五是实施“阳光护航”工程,培树良好生态。厚植“忠诚担当、敬业奉献、专业严谨、争先率先、公正廉洁”的财政文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开展“阳光财政”之“一把手”讲廉政微党课、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组织廉政参观见学。建立运行考核评价机制,全面激发创建党建品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通过“阳光财政”党建品牌创建,张家港市财政局将努力打造一批凝心聚力、创新活力、特色规范、真抓实干的支部战斗堡垒,锻造一支组织能力强、业务素质精、攻坚突破快、作风品质好的党员干部队伍,树立一个业务攻坚有突破、支撑发展有质效、服务为民有口碑、系统内外有影响的品牌形象,为港城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财政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