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王亚方率队调研我市财政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6-27 10:33:38访问量:字体

6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财政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亚方、副主任王松石等领导参加活动。

王亚方一行首先来到财政国库收付中心,现场听取了2021年度财政工作情况讲解。

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国企工委书记徐溪椿汇报了收入组织、债务管控、国企改革、资金筹措、数字财政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现实困难以及下一步打算。徐溪椿表示,市财政局将在人大的指导和支持下,进一步履行职能职责、提升服务效能、强化队伍建设,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努力将“阳光财政”的新答卷写在推动港城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

最后,王亚方对全市财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开源”和“节流”两篇文章,服务好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着力壮大地方财力;同时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兜牢兜实“三保”底线。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加强监测分析和预警提示,严格防范财政运行风险,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经济金融环境。三是推动国企改革全面提速,进一步明晰主业、拓展市场、创新模式,提升大局意识和核心竞争力,挖掘潜力、增强韧性、激发后劲,充分发挥其在区域经济中的特殊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