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财政:亮出“立”“严”“全”实招硬招,推动厉行节约见行见效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6-25 09:22:17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张家港市财政局立足三个“突出”,在一以贯之落实过紧日子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厉行节约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确保资金用在紧要处。

倡节约,制度建设突出“立”字严格执行追加市级财政预算资金预审程序,按照从严控制、讲求绩效、强化统筹的原则,严格控制追加预算事项;重新整理汇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财务制度选编》(2022年版),进一步明确相关新规的执行标准、规范行政单位经费支出流程,为推动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规范化管理提供指导。

硬约束,预算执行突出“严”字。及时部署2022一般性支出预算压减工作,动态优化支出结构,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上做“减法”,在稳增长、促改革、保民生上做“加法”,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等刚性支出需求,充分发挥公共财政“兜底线、惠民生”的支柱作用。

提效益,绩效管理突出“全”字。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预算与绩效管理深度融合,以“花钱要问效,无效要问责”作为使用财政资金的基本要求,注重结果导向,强调成本效益,硬化责任约束,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