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财政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零距离看IPO 财政金融研习社走进我市首家上市领军人才企业富淼科技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10-24 10:09:48访问量:字体

10月21日下午,财政金融研习社开展“走进港城上市企业”专题活动,带领学员走进张家港市首家上市领军人才企业富淼科技,感受高科技企业创新氛围,倾听研习社企业家导师、富淼科技董事长熊益新授课。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对科创企业的上市历程、创新发展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将立足本职,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强化金融赋能,助推港城企业高质量发展。

学员们走进富淼科技研发中心,实地参观了应用技术部,聆听技术负责人专业细致的讲解,深入了解富淼科技在环保领域的应用创新。

富淼科技专注于亲水性功能高分子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应用研发,旨在帮助传统重化工业节能降耗,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对实施“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在座谈会上,熊益新作“企业上市与发展”专题分享,阐述富淼科技核心产业优势,讲述了企业上市历程和体会,并就企业上市后的进一步发展与学员们充分交流讨论。

在交流中,熊益新提出,当前企业上市受外部经济环境及行业发展极大影响,同时也与各相关部门的政策支持息息相关。企业上市后将积极承担更广泛的社会责任,面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也更需要政府部门给予充分的引导和帮助。

学员有感

孙广磊:通过这次走进富淼实地调研学习活动,切身体会到了资本在助力企业做优做大做强过程中的重要支撑作用。IPO过程就是企业蜕变的过程,为企业打开了一片蓝海,需要像熊董事长一样优秀的船长掌舵领航。我们金融财政部门应当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出台更多便利政策为其保驾护航。

郁欢:通过实地走访和与公司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更深层次地理解了上市不是企业发展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是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薛怡瑶:在上市过程中,企业需要有更清晰的发展定位、更规范的内部治理、更严格的财务管理。不论上市成功与否,企业在这个过程中就已经获得了成长。虽然我市村集体企业距离上市的门槛还很遥远,但仍可以借鉴这种科学、透明、规范的管理思路,来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力。

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将积极借鉴富淼科技成功上市经验,探索创新港城金融服务模式,拓宽资产资本化升级之路,蓄能“资金池”,释放“源动力”,优化金融服务打造县域资本生态新标杆,全面助推港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