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财政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10-31 09:12:56访问量:字体

10月28日下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国企工委书记徐溪椿主持会议。

徐溪椿传达学习了省、苏州和我市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要求,并就全市财政系统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部署。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深邃精辟,为财政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体财政干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财政工作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徐溪椿强调

一、要从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几方面入手,准确把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更好履行财政使命,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我市财政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全体财政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局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不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局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支部要在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学习交流和专题研讨,把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三、切实抓好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财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巩固深化“阳光财政”党建品牌建设,提升品牌影响力。要不遗余力抓好组织收入、改革创新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攻克年度工作任务。要服务保障好科技招商、营商环境优化等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全面推进我市创新转型。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上,市财政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