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财政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开展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擦亮初心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11-04 15:34:07访问量:字体

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1月3日下午,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赴组织力提升实训基地,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擦亮初心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市财政局党委班子成员及机关一、二支部、国投集团直属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擦亮初心再出发。活动从参观党建展示馆开始,大家依次参观学习了党建工作的发展历程和工作亮点,浏览了党史长廊和红色档案,穿越了初心隧道,实地进行了“党性体检”。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局领导带领全体党员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财政党员干部擦亮初心、不忘初心、践行初心。宣誓后,局领导为预备党员送上初心礼品,深情勉励大家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担当作为、永葆本色。

党史青年说不忘初心勇作为。在“阳光财政党史青年说”环节,5位青年党员分享了“半截皮带”、甘祖昌与龚全珍、“四有”书记谷文昌、“腰缠万贯的乞丐”刘启耀、最后一次党费等党史小故事,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管财理财、岗位奉献、国有资产管理、重大任务攻坚、“阳光财政”党建品牌创建等主题讲述心得体会。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党史故事,让大家汲取了丰沛的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讲专题党课践行初心在路上。活动最后,局领导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作专题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和奋斗历程,告诫和勉励全体财政党员干部要坚守“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理想信念、要永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之心、要秉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精神、要恪守“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默默坚守,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发作为、拼搏进取,在助力港城现代化建设、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