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财政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阳光财政”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11-23 17:22:53访问量: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指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今年以来,张家港市财政局党委持续巩固深化“阳光财政”党建品牌,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创优学做机制,聚焦攻坚克难,践行初心使命,以高质量的党建质效为港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支撑。

强化政治引领,培塑以政领财“红引擎”

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深入学、务实做”为基本导向,确保财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第一时间聆听党的声音。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举办喜迎二十大献礼六十年”2022年张家港市财政、国资国企系统职工书画作品展,以笔墨浓情向党的二十大致敬献礼。开展“喜迎二十大菁英聚智说主题征文活动,围绕财政菁英聚智讲精神、谈改革、促兴业、话发展等内容,推动理论学习落到思想深处。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擦亮初心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全体财政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实现党的二十大任务蓝图的新征程上奋发作为、拼搏进取。

创优学做机制,激发基层党建“强活力”

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实行支部挂钩业务科室制度,围绕护航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重点民生等方面,把党建重点和业务难点、群众关注热点有机结合起来,既注重业务推动又注重党建融入。开展“阳光财政+N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推动跨系统、跨领域、跨部门联学联建、合作互学。实施“青优财俊”人才培养计划,举办“财政金融研习社”,开设“阳光财政”思政课堂、“先锋讲坛”、“四点半课堂”等,着力打造思想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财政干部队伍。深化“行动支部”建设,成立“阳光财政防疫先锋”、“阳光财政惠企先锋”等行动支部,在抗击疫情、助企纾困、攻坚重大项目和专项任务中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和动力,以实际行动展现财政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加压奋进的精神面貌。

聚焦攻坚克难,聚力提质增效“勇担当”

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稳经济大盘压力,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全市39家重点骨干企业,开展“阳光财政·暖心惠企”大走访活动,掌握底数、梳理情况、问需解困,形成财政党员干部挂钩走访企业的常态机制。围绕全市“创新转型加速年”工作主题,实施“党建引领·惠企有‘财’”项目,助力科技招商、产业集聚。组织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大讨论,与南丰镇财资局、永钢集团开展“阳光财政+产业创新”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为企业创新发展、产业集群建设集智聚力。为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综合实施退税减税、租金减免、援企稳岗、金融让利、政府采购、财政补贴等措施,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帮助市场主体提振发展信心。

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服务为民“急先锋”

厚植宗旨意识,立足职能定位,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实事好事。关爱“一老一小”,推动“老有颐养”“学有优教”“幼有善育”“病有良医”。上线运行“惠企政策一点通”电子服务平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助力“口袋公园”建设,实施生态美丽河湖奖补,多措并举推动交通拥堵治理,全力保障民生实事项目快落地、早见效。坚持深入基层,与乐余镇财资局共赴红联村开展“阳光财政进社区服务为民暖人心”活动,宣讲财政政策,共话乡村振兴。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开展垃圾分类、反诈宣传、洁美港城、关爱留守儿童、走访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活动,以点滴行动惠及人民,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展现“聚财为民”的良好印象。

下一步,张家港市财政局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持续擦亮“阳光财政”党建品牌,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财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港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财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