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财政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公募REITs答疑座谈会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3-02-20 16:12:28访问量:字体

为抓紧研究和推进部署我市公募REITs项目储备,启动资产的遴选、整合等前期工作,2月17日上午,市财政局邀请具有多单公募REITs管理经验的基金管理人、律师等专家进行项目储备专题答疑。区镇相关业务负责人、市张创投集团、市水务集团等国企参会。

会上,市财政局介绍了我市可能符合公募REITs条件的基础资产的调研排摸概况。参会人员根据下发的调查问卷,交流了启动推进项目过程中的疑惑和困难。参会专家介绍了产品设计、估值定价等项目核心要素。参会人员对其关心的资产收益条件、运营管理、派息分红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

经过本次座谈,参会人员对公募REITs的风险性和流动性匹配有了更深的认识,就基础设施REITs对资产运营管理的激励提升作用以及对循环扩大有效投资方面的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理解。

接下来,在推进基础设施公募REITs方面,市财政局将着力优化整合经营权分散的资产,持续提高资产收益条件,加强资源优势培育,从基础设施领域入手,回应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和资产管理市场补齐短板的需求,探索出一条符合我市实际情况的不动产金融实践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