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张家港市财政局三项举措推动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5-12 14:27:00访问量:字体

中央直达资金是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的“强心剂”,也是缓解地方财政收支压力的“及时雨”。为确保直达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张家港市财政局落实三项举措,积极主动管好用好直达资金。

一是加快进度,切实提高直达资金效率。按照资金使用“一竿子插到底”的要求,加强与上下级财政部门、预算单位联动协调,加快预算下达和支出执行进度,第一时间将资金分配、拨付到使用单位。今年以来,全市累计收到中央直达资金11.13亿元,截止426日,分配下达进度达100%

二是规范使用,充分发挥直达资金效益。对照资金使用管理具体规定,督促项目主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按照项目实施进度拨付资金。今年以来安排养老、医疗、就业补助等资金惠及126万人次,惠及人员补助金额2.47亿元,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驾护航。

三是动态监管,确保直达资金安全高效。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对直达资金实行穿透式全流程监控,定期通报直达资金支出进度,盯紧盯牢资金去向和用途,确保直达资金规范安全高效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