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党史办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成为全省唯一获江苏省年鉴评比最高等次“八连冠”单位

来源:张家港市党史办发布时间:2022-12-01 14:45:50访问量:字体

近日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发文表彰2021年度全省年鉴质量评定结果,《张家港年鉴(2021)》获评一等年鉴(最高等次)。自2010年首届江苏省年鉴评比以来,《张家港年鉴》每届均获最高等次,成为江苏省年鉴奖最高奖项“八连冠”单位。这不仅是苏州市唯一,也是全省唯一。

近年来,张家港市委史志办按照《江苏省地方志工作条例》要求,始终高度重视编纂质量建设,不断提升年鉴出版水平,努力编纂出经得起历史检验,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年度特点和地域特色的高品质年鉴,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年鉴功能,在拼搏争先、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中贡献史志力量。《张家港年鉴》先后获得国家级奖项36项,省级奖项16项。

《张家港年鉴(2021)》是《张家港年鉴》自1996年创刊以来的第26部年鉴,全书框架设置合理、条目编写到位,年度特色鲜明,信息含量大。宣传画页突出“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主旨,以“回眸‘十三五’”为题回顾“十三五”期间张家港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前进的举措;以“创新转型的实力之城”“包容并蓄的活力之城”“一体融合的协调之城”“文明善治的典范之城”“美丽和谐的宜居之城”“共建共享的幸福之城”为题,展现2020年张家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年度重点和亮点篇首特载“创新张家港”建设和张家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实等文章,正文设置“文明引领”“乡村振兴与协作奔小康”等特色类目,后环第一时间刊发了2021年建党100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内容。该书作为江苏省第一批全媒体年鉴,还设置有网络版,附设图文二维码15个,可扫码实现手机阅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