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典型案例

张学友苏州演唱会门票?我刚抢了5张!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4-10 08:45:22访问量:字体

反诈实习生沙沙:“师兄,你知道吗?歌神要来苏州啦!都说一生一定要现场听一次张学友演唱会,机会难得,我已经找到渠道了,今晚就买票!”

反诈警官王sir:“演唱会?还是张学友?你等会,有两个问题我要核实一下:1、演唱会的时间、地点官宣了吗?2、你是通过官方渠道购买门票吗?

反诈实习生沙沙:……

随着万众期待的线下演唱会回归,多位歌手陆续官宣演唱会行程,“好多演唱会”词条直接登顶热搜。然而,再想亲临演唱会现场也得提防被骗。近日,市民唐女士就因太想给偶像打CALL钻进了骗子的圈套,损失9476元。

案件还原:

时间回到今年年初,家住经开区(杨舍镇)的唐女士在浏览网页时,无意中看到一篇名为《张学友官宣!》的推送,文内发布了“2023年张学友演唱会举办计划”,苏州场也赫然在列。暌违3年,终于等到歌神的消息,这让唐女士兴奋不已。作为一名“铁粉”,唐女士深知演唱会门票若是一经开售,必遭万人疯抢,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先下手为强。于是,唐女士通过各种“门道”添加到了一位微信好友,对方告诉唐女士自己可以通过内部渠道预先代购门票,待正式开售后,再将门票寄出。唐女士听后大喜,毫不犹豫地购买了5张前排票,总计9476元。

然而,购票后不久她却看到了官方发布的辟谣通知,演唱会时间和地点均未确定。“既然没有苏州这一场的计划,又哪里来的预售门票呢?”越想越不对劲的唐女士立即与“售票好友”取得了联系,这才发现对方早已不见踪影,惊觉被骗的唐女士向警方报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防骗指南:

1、在各种社交平台上,以官方票务logo为头像、用户名为XX票务代理,主动私信询问是否有票务需求的,是骗子的可能性极大,不要搭讪。

2、最安全的方法是在官方网站上购买。

3、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谨防木马程序盗取网银账号(骗子会自制虚假票务网站)。

4、不通过正规平台交易,以各种理由要你反复付款,退款还要交保证金的,绝对是骗子。

5、对订票信息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正规票务公司客服,一旦发现被骗应及时报警,并保留好相关证据。

6、认准官方平台,不轻易点击陌生链接,时刻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