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大新镇开展第二轮拉网式“敲门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大新镇发布时间:2022-03-15 21:17:57访问量:字体

226日至33日,为保障全镇经济社会平安稳定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平安稳定工作,大新镇开展了第一轮扫楼扫埭敲门行动,共排查本镇居住人数66608人,总体实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质效。314日上午,大新镇党委书记何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第二轮敲门行动进行部署,围绕动态知的目的,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细化工作要求。

全镇178名机关干部第一时间下沉村(社区)以一名工作人员一个微网格的方式定人、定岗、定区域组成敲门行动小组开展拉网式摸排,逐人登记信息在一周内高效、精准地掌握人员动态信息确保重点人员每日清零切实提升群防群治、联防联治水平

敲门行动进街道筑牢商区旅店屏障。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群防群控,根据《张家港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6号通告》,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条。对辖区30家零售药店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化检查,重点检查零售药店执行下架停售四类药品情况,严格落实查码、测温等防疫措施。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新分局,早、中、晚巡查餐饮场所堂食情况,共检查餐饮场所180余家次,针对个别存在堂食现象的单位,均已督促整改到位。对辖区内门店进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督查。对辖区内5家文化娱乐场所,27家线下培训机构开展检查,目前均已暂停营业。

“敲门行动进企业把好工地企业关口。目前已对全镇64家规上企业、20个报建工地以及绿化、桥梁养护等单位开展敲门行动,排摸重点人员信息。督促企业落实防疫主体责任,主动报备落实人员管控,积极劝导企业非必要不离港、不接待市外来港人员,减少跨地区人员流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以定时、不定时的方式检查督促工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工地严格落实三信息排查制度(排查所有工地人员信息、行程卡带星人员信息、人员核酸检测情况信息)。及时对工地宿舍人员进行信息更新核对,在工地外围打牢疫情防控的二道防护。

下一步,大新镇还将深入排摸镇区范围内391家规下企业,紧盯打短工、随时走、潮汐式、宿舍零散的用工企业,做到走访排查全覆盖,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敲门行动进家门守好村(社区)防控大门。各村(社区)第一时间召开敲门行动专项部署会,统一调度指挥工作人员,全面开展地毯式大排查。您好!我们是社区志愿者,请问你们家14天内是否有外地返港人员?行程卡能否出示一下?请您核对一下你们家的人员信息。”“谢谢您的配合!一遍又一遍,工作人员坚持不漏一人,登记外地返港人员信息。村(社区)联合教育系统开展教育领域敲门行动,开展学生家长行程信息双向反馈,学校防控组组织辖区内容各学校排查、整理学生及同住家长信息,将信息下发给各村(社区),各村(社区)通过逐户上门开展敲门行动,对信息进行逐个核对反馈,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形成闭环

行动中,各级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实行网格化管理、清单化包保,摸清人员流动信息,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以户为单位填报《敲门行动人员信息排查表》,实现人来有登记、人在有管理、人走有注销,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户清人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