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大新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张家港市大新镇发布时间:2022-06-29 18:04:48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629日下午,大新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镇党委书记赵瑜,副镇长孙耀辉、朱磊燕,镇经服中心主任石燕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展开交流讨论,共商发展良策、共渡疫情难关。

座谈会上,16名企业家结合各自企业发展实际,详细介绍了上半年运行情况和下半年发展目标,并就政府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镇党委书记赵瑜作了会议总结。她首先谈了对企业家的认识、对产业的认识、对政府服务的认识,表明了政府服务企业、助推经济、造福群众的姿态和决心。对参会的企业家,她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做企业的“不倒翁”。各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及时掌握行业信息资讯,精准谋划,主动适应多变的时代;二是要走创新发展道路,增强核心竞争力。企业家要立足本手,着眼妙手,防范俗手,不仅要关注企业界,还要关注科技界,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准确把握行业发展方向;三是要坚定不移走“智改数转”道路。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既要注重产品研发,也要加大“智改数转”投入,不断提升企业质效和市场竞争力;四是要勇于拥抱资本市场。对于好的项目、好的产品,要勇于拥抱资本市场,借助资本力量,此外,也可以在做好企业家的基础上,尝试成为“企投家”,让企业多元化发展。

赵瑜最后强调,各部门要坚持政企同心,以用户思维服务企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务必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注重时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