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大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大新镇主要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大新镇发布时间:2024-02-06 08:23:16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2月5日,大新镇主要领导率队对重点企业、商业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2024年春节前安全生产督查。镇相关分管领导、职能条线负责人及市消防救援大队专家陪同参加。

镇党委书记赵瑜一行先后来到中天达工具有限公司、百信超市、乐橙广场、全季酒店、大正方教育培训机构,重点检查粉尘涉爆、危化品、文化旅游、培训机构等场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春节物资保供情况,以点带面提升镇域本质安全水平。

在中天达工具有限公司,赵瑜一行重点检查了涉爆粉尘作业现场电气设备防爆管控、除尘系统规范运行、粉尘清扫制度落实等情况;同时详细询问了企业节日期间的生产安排及节后复工复产的相关情况。

在百信超市、乐橙广场、全季酒店、大正方教育培训机构的检查现场,赵瑜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对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执行是否到位、消控室运行是否规范、消防疏散通道是否合理设置、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和督导。

赵瑜强调,要进一步树牢“隐患不排查、问题不整改就是事故”的理念,紧绷安全之弦,强化规范管理,以更高标准、更严作风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消除各类隐患,用心用情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鑫率先来到大新医院,详细了解医疗救治工作开展和药品保障情况,重点检查医院住院部、门诊大楼的消防设施设备以及常闭式防火门等是否完好,并嘱咐相关负责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医院的安全运营。

随后,金鑫一行检查了滨江商贸广场、因材培优教育培训机构和大有网咖。每到一处,金鑫都详细听取负责人关于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检查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和自查巡查情况,抽查员工是否正确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华达码头,金鑫仔细查看了临江防淹溺设施的配备,详细了解码头作业流程和日常安全管理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节假日安全值守、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的汇报,并现场向企业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金鑫指出,春节将至,人流增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开展全面自查,在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相关条线要加强消防检查的力度和频次,发现隐患要及时督促整改,切实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