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详情
014178686/2022-00049
部门文件
基础教育
张家港市教育局
2022-06-10
2022-06-10
张教〔2022〕78号
有效

关于印发《2022年张家港市高中段学校基础科学、体育、艺术、科技创新等特长生招生指导意见》的通知

张教〔2022〕78号

各区镇教卫文体办公室(综合办),各普高、初中:

根据《2022年张家港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现将《2022年张家港市高中段学校基础科学、体育、艺术、科技创新等特长生招生指导意见》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张家港市教育局

2022610

此件公开发布




2022年张家港市高中段学校基础科学、体育、艺术、科技创新等特长生招生指导意见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根据《关于印发〈2022年张家港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张教〔202277号)的要求,现将2022年张家港市四星级普通高中基础科学、体育、艺术、科技创新等特长生招生指导意见通知如下:

一、招生规模

梁丰高级中学、沙洲中学(本部、北校区)、暨阳高级中学、张家港高级中学、塘桥高级中学、崇真中学、乐余高级中学七所四星级普通高中,继续面向全市招收具有基础科学、体育、艺术、科技创新等特长的学生,招生计划控制在当年学校招生总计划的5%左右。

根据苏教基函〔202242号《关于公布2021年普通高中实验项目办学评估结果的通知》,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继续面向苏州市招录女足特长生不超过10人(含守门员1人),张家港市凤凰高级中学继续面向苏州市招录男足特长生不超过20(含守门员2人)。

各特长生招生学校要高度重视,成立学校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本校的办学特色和实际需求,具体制订特长生招生实施办法和特长生招生简章,积极掌握测试内容和测试方式改革,着重对学生的学科能力、个性特长、综合素质进行考查,积极探索学校特长生考核与中考、过程性评价以及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的选拔录取模式。经市教育局审核后的特长生招生简章,必须于612日前在本校校园网或张家港市教育信息网向社会公布,并报市教育局备案。

二、报名

1.报名时间:

2022612日~614日,每人限报一所(报考张家港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高中主营区校的足球特长生除外)

2.报名办法:考生向招生学校直接报名,详见招生学校招生简章。

三、材料审核

各特长生招生学校根据招生简章对报名考生进行材料审核,确定参加特长生招生面试的考生名单。

62021日,学校将特长生面试名单(包括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所在初中等)在学校网站和醒目位置公示。

四、专业加试

1.专业加试时间:

2022622日~25日,具体日期见招生学校招生简章。

2.加试组织:加试工作由各招生学校负责组织实施。招生学校应成立特长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专业加试实施方案,并负责考试的具体组织实施。

五、预录取

各招生学校于627日,按招生计划确定预录取名单(包括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所在初中等),报市教育局批准后,由市招生办统一公布。

六、录取办法

四星级普通高中特长生正式录取工作安排在提前批次,分别设定各学校录取特长生的中考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

录取梁丰高级中学特长生的中考排名不低于全市排名3600名(报考张家港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的足球特长生除外);录取沙洲中学(本部)、暨阳高级中学特长生的中考排名不低于全市排名4200名;录取沙洲中学(北校区)、张家港高级中学、塘桥高级中学特长生的中考排名不低于全市排名5700名;录取崇真中学、乐余高级中学特长生的中考排名不低于全市排7000名。

张家港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高中主营区校足球特长生的招生工作按《张家港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高中主营区校2022年足球特长生招生简章》执行。

张家港高级中学“美术创优班”的招生工作按市教育局审定的学校招生简章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