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详情
551232000/2022-00066
部门文件
人才工作
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5-14
2022-05-16
张人社发〔2022〕33号
有效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张家港市紧缺人才薪酬补贴资格认定暨补贴续领的通知(GZT0501-2022-0007)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张家港市紧缺人才薪酬补贴资格认定暨补贴续领的通知

张人社发〔2022〕33号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5-16 20:09:48访问量:字体

各镇政府,冶金工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金港街道、德积街道、后塍街道办事处,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

   根据《张家港市紧缺人才薪酬补贴实施细则》(张人才办〔2020〕12号),现就组织开展2021年度张家港市紧缺人才薪酬补贴资格认定暨补贴续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紧缺人才薪酬补贴资格认定

   申报2021年度紧缺人才薪酬补贴资格认定的对象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已通过人才礼遇分类认定的A~E类人才(不包含创业类人才);

   2.来我市时间不超过3年(指2019年1月1日后首次来港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且在我市连续正常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满12个月;

   3.本人专业、技能与所在岗位匹配,且专业、技能符合当年度《张家港市紧缺专业目录》《苏州市高技能人才紧缺职业(工种)目录》(见申报网站“政策文件”栏);

   4.申请人在申报当年度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1967年5月16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人才可一事一议。

   (二)紧缺人才薪酬补贴续领

   申报紧缺人才薪酬补贴续领的对象应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已通过2020年度紧缺人才薪酬补贴资格认定(名单见附件1);

   2.目前仍在我市工作,且工作业绩获得用人单位认可,单位同意其申报紧缺人才薪酬补贴续领;补贴期间,人才与用人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合同的,停止发放薪酬补贴;仍在我市工作的,需经新单位同意并推荐后,再予以续发或补发);

   3.过去12个月连续正常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

   二、申报受理

   (一)申报时间

   2022年5月16日(星期一)0时至2022年6月2日(星期四)24时。

   (二)申报方式

   采用网上申报的方式,申报人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站张家港政府服务旗舰店“高层次人才服务专栏”(http://szzjg.jszwfw.gov.cn/),进入“紧缺人才薪酬补贴资格认定”或“紧缺人才薪酬补贴续领”申报系统页面,按要求完整填报单位及人员信息,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彩色)扫描件。

   (三)申报材料

    1.申报紧缺人才薪酬补贴资格认定须提交以下材料:

   (1)申请人有效期内的身份证件;

   (2)用人单位推荐意见书(样表见附件2);

   (3)最高全日制学历证书(或职称证书、职业资格证书);

   (4)税务局出具的申请人在工作单位个人工资薪金所得税完税证明(所属期为2021年5月—2022年4月);

   (5)个人所得税APP工资薪金收入凭证(制作方法见附件3);

   (6)人社局出具的申请人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2022年4月往前在港工作的所有参保记录),未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的须提交劳动合同或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含首次签约合同及有效期内的合同)

    2.申报紧缺人才薪酬补贴续领须提交以下材料:

   (1)紧缺人才薪酬补贴续领申请推荐意见书(样表见附件4);

   (2)近12个月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未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的须提交近12个月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完税凭证)。

   (四)注意事项

   1.所有申报材料须在申报系统上传原件(彩色)扫描件;

   2.人才礼遇分类认定证明超出有效期的须先申请“人才礼遇分类认定资格延续”,通过后方可继续申报;

   3.离开原申报单位重新在张家港其他符合条件的单位就业的,须先申请“人才礼遇分类认定信息变更”,通过审核后方可继续申报。

   三、补贴标准

   根据申请人积分排名情况,择优确定补贴名单。对名单中排名前20%(含)的给予9万元、20%~50%(含)的给予6万元、其他的给予3万元薪酬补贴,分三年等额发放。

   四、其他事项

   1.用人单位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有虚假申报、欺诈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用人单位享受任何政府人才补贴的资格,追回已补贴资金,并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2.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日24时。超过申报截止时间后不再接受补充修改材料,请各申请人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及时上传并修改相关材料。

   3.薪酬补贴直接拨付至人才本人银行账户(有张家港市民卡的拨付至市民卡,无市民卡的拨付至人才指定银行账户)。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相关规定,张家港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拨付给人才的各类奖励资金、补助补贴等,应依照税法规定履行个人所得税申报缴纳义务,请各位人才自行申报并缴纳个人所得税。

   5.享受补贴的人才获评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的,按照就高原则享受薪酬补贴。薪酬补贴不与创业人才项目补贴同时享受。

   五、咨询方式

   咨询地址:张家港市一干河东路18号职工文体中心东广场一楼张家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58711576、56767271。

   附件:1.2021年度紧缺人才薪酬补贴申领人员名单

         2.用人单位推荐意见书(样表)

         3.个人所得税APP工资薪金收入凭证制作方法

         4.紧缺人才薪酬补贴续领申请推荐意见书(样表)

         5.个人所得税缴纳告知函

                                  中共张家港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