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551232000/2022-00097
部门文件
人才工作
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6-20
2022-06-20
张人社发〔2022〕40号
有效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意向的通知(GZT0501-2022-0009)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意向的通知

张人社发〔2022〕40号

张家港保税区、张家港经开区科技人才局,冶金工业园科技招商局,高新区创新发展部,乐余镇、凤凰镇、南丰镇、大新镇,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市教育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金融监管局、卫生健康委员会、融媒体中心、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检验检测中心、文联,沙洲职业工学院、张家港开放大学、江苏科大张家港分校、苏州理工学院:

根据《张家港市人才礼遇办法》(张委发〔2018〕85号)、《张家港市人才子女入学礼遇实施细则(张人才办〔2020〕14号)》等文件规定,决定开展2022年度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意向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一)公办学校

   1.张家港市人才礼遇分类认定A—F类人才;

   2.张家港市紧缺高层次人才计划引进人才;

   3.张家港市高端金融人才、高层次资本人才引进计划人才;

   4.家庭户籍不在本市的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人才。

   (二)民办学校

   1.张家港市人才礼遇分类认定A—F类人才;

   2.张家港市紧缺高层次人才计划引进人才;

   3.张家港市高端金融人才、高层次资本人才引进计划人才;

   4.家庭户籍不在本市的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人才;

   5.张家港市领军人才企业副总以上人才。

   二、政策待遇

   (一)公办学校:A—D类人才、户籍不在本市的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张家港市紧缺高层次人才,张家港市高端金融人才、高层次资本人才引进计划人才,其子女在本市接受幼儿园、小学和初中教育,可不限制国籍和户口,由市教育部门协调在其居住地就近安排公办学校入学;E类、F类人才子女在本市接受幼儿园、小学和初中教育,可不限制国籍和户口,由市教育部门协调在其工作单位所在地就近安排公办学校入学。

   (二)民办学校:依据有关文件,协调满足上述条件的人才子女就读民办学校(如外校、常青藤、保税区苏外等)起始年级(如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

   三、受理程序

   (一)受理时间

   1.公办学校: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至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24时。

   2.民办学校: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至2022年6月28日(星期二)24时。

   超过申报截止时间后不再接受补充修改材料,请各申请人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及时上传并修改相关材料。

   (二)申请方式

   子女就学意向申请采用网上申请,申请网址:江苏政务服务网(http://www.jszwfw.gov.cn/)。

   (三)办理流程

   1.申请提交。申请人进入江苏政务服务网站,进行用户注册/登陆,切换区域至苏州市张家港市,进入张家港政务旗舰店“高层次人才服务专栏”,点击“人才子女入(转)学礼遇申请(公办学校)”或“人才子女入(转)学礼遇申请(民办学校)”,填写申请信息,上传相关材料(材料清单详见申报页面)。

   符合张家港市人才礼遇分类认定A—F类人才条件,但尚未进行人才礼遇分类认定的人员须先进行分类认定,待认定通过后方可申请人才子女入(转)学礼遇;申请对象2、3、4、5类人才注册后无需进行分类认定,注册后即可进行填报。

   特别提醒:拟从人才条线申请子女入学公办学校的须在教育局官方招生系统上进行操作,关注“张家港教育”公众号,找到底部“新生入学”模块,根据提示上传资料。拟申请公办学校的,勾选“公办学校”中的“其他入学”进行填报,初审统一集中在8月下旬;拟申请民办学校的,勾选“民办学校”中的“其他入学”进行填报,审核将于6月底前完成。

   2.资格审核。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审核人才资质,核查通过后整理形成名单,报市委人才办审议。

   3.协调安排。经市委人才办与教育局审核通过后,由市教育局安排落实人才子女入(转)学礼遇。民办学校入学申请预计在7月初安排落实;公办学校入学申请统一在8月下旬安排落实。

   四、有关事项

   1.申请入读民办学校的优抚对象有名额限制,如报名人员超过给定名额,将通过摇号方式安排;

   2.入读民办学校所需各项学杂费用须按规定缴纳;

   3.由于民办学校入学申请时间紧急,请各区镇、各单位通过便捷方式尽快通知相关人才及人才企业。

   4.请各区镇负责通知相关单位,确保有需求的人才及时申报;

   5.申报人及其单位应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纳入苏州大市征信系统,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并取消本人及所在单位申请各类人才政策的资格。

   五、联系方式

   单位:张家港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地址:一干河东路18号,职工文体中心东广场一楼;

   联系人:殷晓晖,58171330。

   附件:1.高层次人才子女入(转)学(公办学校)事项申报指南

         2.高层次人才子女入(转)学(民办学校)事项申报指南

                       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