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014178774/2023-00012
部门文件
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02-01
2023-02-01
张集建办〔2023〕1号
有效

关于公布2022年度张家港市政府投资项目集中建设实施单位考核结果的通报

张集建办〔2023〕1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张家港市政府投资项目集中建设实施单位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张集建办〔20211号),张家港市政府投资项目集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相关部门组成考核组,于20231131617日对我市政府投资项目集中建设实施单位开展年度考核。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考核涉及名录库内全部9家集中建设实施单位,其中5单位共申报在建项目34个,涉及学校、住宅、办公、工业、水利、市政等类型,其余4家无在建政府投资项目按照在建项目5个及以上的,抽查2个项目5个以下的,抽查1个项目的原则,共计检查在建政府投资项目8。考核组从组织保障、廉政制度、风险防控、廉政宣传、建设程序、招标管理、合同管理、资金管理、监督检查等多个方面对集中建设实施单位进行综合考核,从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监理行为、项目管理等多个维度在建项目进行全面评价,分别量化计分,并结合项目使用单位满意度调查评分,计算各单位年度综合得分和年度评价等级从考核总体情况来看,各集中建设实施单位基本做到认真执行集中建设相关文件要求,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积极履行建设管理职责,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和进一步优化的空间。

二、主要问题

(一)工程质量方面

1.质量行为:别项目《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措施》内容不完整,缺乏防渗漏等内容。

2.资料记录:个别项目未同步留存工序资料台账;部分项目材料检测报告不够完善,少量试验报告不全。

3.实体质量:少数项目缺少部分工程材料复试报告,未见焊接工艺检测报告;个别项目原材料存放位置不符合要求;个别项目桩保护不到位;少数项目砌体砌筑欠规范,砌筑灰缝过大或砌块间砂浆缺失;少数项目钢筋混凝土顶板保护层厚度不足,局部混凝土构件表面有孔洞或漏浆现象。

(二)施工安全方面

1.安全管理:个别项目未按规定进行三级安全教育和考核,个别项目培训效果一般,未教育到位;个别项目安全技术交底手续签字不全;个别项目安全隐患整治台账回复不及时。

2.现场安全:个别项目伸缩缝间距较大,未用盖板封闭到位;少数项目现场安全警示标牌不齐全,现场警戒线较少;个别项目模板支架立柱间距、纵横向支撑设置不符合专项施工方案;个别项目临边防护不严;个别项目施工现场消防措施不到位,消防设备不足;个别项目临时用电管理混乱。

3.危大工程:个别项目未及时编制移动操作平台方案;个别项目安全警示牌和限载牌缺失。

4.扬尘管控:个别项目主要施工道路及出入口未做硬化处理,排水不通畅、有积水,出入口无车辆冲洗设备。

(三)监理行为方面

1.组织管理:少数项目监理机构人员到岗率低于合同约定;个别项目监理规划可操作性差,缺少危大工程识别。

2.质量安全和保障:个别项目未建立特种作业人员动态管理台账;少数项目见证取样台账混乱、报告不及时。

3.工程实施:个别项目施工方案审批程序不符合要求,报审和审批为同一天。

4.过程监控:个别项目监理例会不及时,会议议定事项未体现闭合情况;个别项目未按要求配备齐全监理记录仪;少数项目安全巡视发现问题未体现处理结果;个别项目未准确进行旁站记录;个别项目监理日志缺少旁站情况,记录简单。

(四)集中建设实施单位综合管理方面

1.日常管理:个别单位未在现场公示项目集中建设管理岗位职责;个别单位未建立集中建设项目合同管理制度;少数单位未建立甲方工作日志记录台账,未整理例会、协调会等会议记录台账。

2.廉政建设:个别单位未落实项目管理过程中各个阶段的风险防控及预防措施;部分单位廉政宣传不足,廉政党建工作成效不够显著。

三、结果通报

根据《张家港市政府投资项目集中建设实施单位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张集建办〔20211号),考核组对集中建设实施单位和抽查项目进行了打分,并结合项目使用单位满意度评价得分,汇总形成2022年度综合得分,详见附件。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1.各集中建设实施单位应督促有关参建单位,对照《张家港市政府投资项目集中建设实施单位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结合本次考核发现的各项问题,做好全面摸排,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切实整改。

2.各集中建设实施单位需绷紧安全生产红线,督促各参建单位强化安全教育,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全面排查质量安全隐患,确保政府投资项目高质量保安全建设。

3.各集中建设实施单位应以考核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落实监管职责,强化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提高集中建设水平,努力提升我市政府投资项目集中建设质量和品质,积极发挥政府投资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

件:2022年度张家港市政府投资项目集中建设实施单位考核结果

附件

2022年度张家港市政府投资项目集中建设实施单位考核结果

序号

集中建设实施单位

年度单位

考核得分(25%

项目现场检查、抽查平均得分(70%

使用单位满意度评价平均得分(5%

2022年度

综合得分

单位评价等级

1

张家港市建筑工务处

100

95.62

98.0

96.83

2

张家港城投置业有限公司

97

94.95

96.0

95.52

3

张家港保税区筑城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97

94.74

98.0

95.47

4

张家港市张水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93

93.85

97.5

93.82

5

张家港市锦丰城乡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78.5

92.75

99.0

89.50

6

张家港市园林苗圃

83

——

——

——

无项目不参与等级评价

7

张家港市悦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82

——

——

——

8

张家港市吉达市政路桥工程有限公司

82

——

——

——

9

江苏扬子江沙洲置业有限公司

82

——

——

——

张家港市政府投资项目集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21

(此件公开发布)

张集建办〔2023〕1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