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014180225/2022-00032
部门文件
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
2022-05-07
2022-05-07
张城发〔2022〕26号
有效

关于印发《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张城发〔2022〕26号

机关各科室,执法大队、市容管理处、市政服务中心:

现将《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

                              202257

(此件公开发布



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决定在全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项活动,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要求,为推进我市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二、主要任务

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进行系统学习重点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专题报告四个专题活动

(一)专题学习

建立健全习近平法治思想常态化学习机制,把《纲要》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将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纲要》学习宣传同八五普法工作相结合,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法治宣传平台,广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持续提升群众法治素养。

专题研讨

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交流讨论活动,从实践和理论角度,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刻内涵、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撰写论文、心得体会,促进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应对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

(三)专题培训

将《纲要》作为全局干部职工培训的重要内容,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纲要》全员培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将《纲要》学习纳入新任行政执法人员岗前培训、融入执法人员日常培训,采用集中培训、网上培训、个人自学等方式,促进执法人员系统、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能力。

(四)专题报告

围绕《纲要》学习情况,结合法治建设工作实际,报送四个专题学习活动开展情况。

三、活动步骤

《纲要》四个专题活动时间从20223月开始持续到202210月。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阶段20223~4月上旬):制定《纲要》学习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做好动员部署。

第二阶段:全面推进阶段20224中旬~8):按照工作方案,在全局内部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方式抓好《纲要》学习全员覆盖。

第三阶段:深化提升阶段20229):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座谈、交流、研讨等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学以致用、学以促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

第四阶段:总结报告阶段202210):认真总结《纲要》四个专题学习活动开展情况收集整理活动台账,按要求做好书面报告。

活动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纲要》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法治领域的原创性贡献,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权威读物。深入学习《纲要》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科室、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全面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各项要求,努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的生动实践。

(二)抓好学习培训党委(党组)承担起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体责任,带头领学,开展督促检查。由政策法规科牵头,各部门、各科室积极配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把《纲要》学习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全体干部职工要运用好《纲要》等学习资料,积极参加集中学习,主动开展个人自学,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个人心得体会于930日前报送至政策法规科政务邮箱。

(三)加强成果转化。将《纲要》学习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城市管理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全局干部职工要将自己、将工作摆进去,要奔着问题去,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研究,多思多想,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力争把学习成果内化为信仰信念,转化为理念思路,实化为办法举措,推进全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