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014180225/2022-00057
部门文件
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
2022-08-03
2022-08-03
张城发〔2022〕70号
有效

关于印发《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张城发〔2022〕70号

机关各科室,执法大队、市容管理处、市政服务中心:

为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

                              202283

(此件公开发布)

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苏政发〔20205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监管行为,增强监管实效,根据《张家港市2022年度事中事后监管计划的通知》(张双随机联席办〔20221号)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就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查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要求

切实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加快健全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监管机制。依托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实施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及时公示检查结果,做到全过程留痕。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一步提升行政监管效率,增强市场主体诚信守法意识,营造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二、主要任务

(一)动态管理“一单两库”

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立改废释情况,及时梳理完善监管事项,动态调整抽查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保障年度抽查工作顺利进行

(二)有序开展随机抽查

根据本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年度抽查工作计划,实现随机抽查事项全面覆盖。利用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制定抽查任务,随机抽取与匹配检查人员和检查对象,依法开展检查,及时录入抽查结果

(三)加强抽查结果运用

做好后续监管衔接,随机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处置。抽查情况通过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自动推送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苏)等平台予以公示,增强市场主体守法自觉性,促进诚信、规范经营。

三、抽查计划说明

本年度计划在以下领域开展双随机抽查:

(一)对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企业的单部门双随机抽查

1.抽查时间:即日起至1130

2.抽查对象: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企业

3.检查人员:在城市管理局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

4.检查内容: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车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照环境卫生作业标准和规范收运餐厨废弃物;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台账等。

(二)对餐厨废弃物处置企业的单部门双随机抽查

1.抽查时间:即日起至1130

2.抽查对象:餐厨废弃物处置企业

3.检查人员:在城市管理局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

4.检查内容:餐厨废弃物贮存设施配备情况;餐厨废物处置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是否按照规定要求处置餐厨废弃物;餐厨废弃物处置台账等。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在市场监管领域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深化放管服革,减轻市场经济主体负担,提升监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顺利完成

(二)强化责任,稳步推进明确责任分工,以政策法规科为牵头科室,各科室、执法大队、市容处共同配合,加强统筹协调,共同推进工作开展。全体执法人员根据双随机抽查任务匹配结果,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结果于作出后10内录入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予以公示。

(三)依法处置,确保实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依法依规予以处置,保证监管工作效能。对可以现场纠正的,通过指导、提示、告诫等方式立即予以纠正;对需要进一步调查处理的,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的,按照有关规定依法作出处理,属于其他部门职责范围的,及时将检查发现的违法线索交由相关部门后续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