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水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014178512/2022-00002
部门文件
张家港市水务局
2021-12-01
2021-12-01
张水务〔2021〕173号
有效

关于加强水务系统绿化工程建设管理的通知

张水务〔2021〕173号

各有关科室、各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由我局负责实施的绿化工程的建设管理,提高绿化质量和成效,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规范绿化工程发包行为。采购单位应全面排查和合理制订绿化项目实施计划,因地制宜科学选择种植品种,认真测算项目资金,严格按照《张家港市水务局政府采购及工程招投标管理办法(2021)》(张水务〔2021〕149号)文件规定的采购方式进行发包。采购标准有调整的按新规定执行。

二、认真设立绿化工程合同条款。采购单位应认真研究和制订绿化项目施工合同内容,明确施工工期、绿化养护期、资金拨付比例和时间节点等重要事项。绿化养护期一般为2年(自通过完工验收之日起算),有特殊情形的在合同中另行明确。

三、严格规范绿化施工行为。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项目作业设计和合同要求进行施工,不得擅自改变苗木种类、规格、种植区域等。因实际施工需要对绿化品种、规格、数量、种植区域等进行调整的,需经采购单位批准同意,因项目调整导致金额变动超过原合同金额10%以上的应重新进行采购。

四、强化绿化工程项目监管。一是加强施工期管理,采购单位应加强质量、资金、进度控制和安全管理,有条件的应聘请监理单位参与。二是加强养护期管理,采购单位应定期对绿化养护期情况进行监督考核,确保绿化成活率满足合同要求,监督考核结果应与工程款结算挂钩,并在合同中予以明确。三是加强绿化工程档案管理,采购单位应做好工程相关资料的收集,项目完成后应及时整编归档。

五、规范绿化工程资金拨付。采购单位应按照合同要求及时支付工程进度款,同时组织各阶段的工程验收。绿化工程完工后应予以审计,尾款在养护期结束后按实支付。财务部门应加强对绿化工程资金拨付有关附件、凭证资料的审核,按合同规定时序分步进行拨付,不得提前、超比例拨付。

六、做好绿化养护期满后的移交管护。绿化工程养护期满验收后应做好移交工作,加强后续的日常管护。江堤绿化、闸站绿化可一并纳入第三方公司养护范围,河道绿化有条件的可委托或移交属地进行管护,办理相关的移交手续。

绿化工程作为分项工程列入其他工程项目的参照本规定执行。

                                                                                                                 张家港市水务局

                                                                                                                2021年12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