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详情
014179670/2022-00101
区镇文件
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
2022-06-08
2022-06-08
塘政发〔2022〕32号
有效

关于印发《北京路创建市容管理示范路工作方案》的通知

塘政发〔2022〕32号

各有关单位:

贯彻市城管局开展市容管理示范路的要求,现将《北京路创建市容管理示范路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张家港市塘桥镇人民政府

                                  202268

(此件公开发布)

北京路创建市容管理示范路工作方案

为贯彻市城管局开展市容管理示范路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我镇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对照标准、集中整治、严格考核、狠抓落实,确保北京路创建示范路顺利通过,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北京路创建示范路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长:王

副组长:邵吴虎强

员:郁瑜洲虞志斌刘靖军杨怀东

具体负责创建示范路的所有事项。

二、工作安排

(一)调查摸底阶段(615-731日)

1. 对创建路段沿线店面进行登记造册(门店基本资料、广告、灯箱、空调外机、遮阳棚等);

2. 对广告、灯箱进行拍摄图片,作为基础台账资料;

3. 对需要清洗的建筑物外墙立面,进行登记造册;

4. 对路段的硬件设施查漏补缺进行登记;

5. 对道路沿线的缺失的绿化进行排查;

6. 对道路沿线的市政设施加强巡查。

(二)整改整治阶段(81-1031日)

1. 规范店招店牌:沿线店招店牌不规范的,要及时进行整改;对建筑物立面缺字、残字广告灯箱登记,联系店主、广告公司进行维修整改

2. 规范道路设施:对道路沿线的道板、侧石、道路公用设施,发现破损,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及时整改到位。

3. 规范建筑立面:根据城市容貌标准,要求沿线商店及单位责任人自行清洗建筑物外墙立面,对不配合的商家、污染严重的立面统一实施外立面粉刷见新。

4. 规范空调外机:北京路沿线落地空调外统一安装空调外机罩。

5. 规范遮阳装置:对道路沿线上门做宣传工作,要求商家对遮阳装置全部清洗,对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的要及时更换。

6. 签订环卫责任书:所有门店签订市容环卫责任书,并做好资料归档。

7. 对上述方面门店业主不自行整改到位的,由执法局进行集中整治。

(三)准备迎检阶段(111-1230日)

在上述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对照标准,先自行组织检查,合格之后,向市局进行申报,请市局予以验收,验收合格后向苏州市局进行申报。

(四)长效管理阶段(1230日以后)

对于创建成功的路段,要结合创建过程中的实际情况,落实路段的长效管理,根据考核标准,及时做好检查督促,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做到定人、定岗、定责任、定效果确保创建工作不走过场真正使得辖区内的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三、工作要求

1. 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要及时加强对路段门店业主、单位市容环卫责任人的宣传工作,取得他们对创建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2. 工作安排合理有序对创建路段的队员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考核

3. 加强协调齐抓共管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及时与各部门做好协调工作,齐抓共管,提升城市容貌,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4. 行政执法严格严肃在创建过程中,对一些违法行为,要加大处罚力度

5. 台帐资料规范齐全根据市局创建台帐资料的具体要求,及时做好创建路段的台帐资料的归档整理,做到规范、有序、齐全,确保在考核中不失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