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详情
588466855/2021-00010
区镇文件
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
2021-05-10
2021-05-11
一年

关于印发《2021年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深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春夏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发布时间:2021-05-19 14:15:08访问量:字体


张双发〔20217

关于印发《2021年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深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春夏攻坚”专项行动

工作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部门:

    现将《2021年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深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春夏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2021年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深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春夏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张家港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5月10日




2021年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深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春夏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为确保二季度环境质量始终保持向好势头,根据省、苏州、张家港市“春夏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结合我区实际,特制订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硬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省、苏州及张家港市  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部署,总结分析“首季争优”专项行动经验和不足,瞄准关键区域,以实际行动奋力确保度假区优良天数比率和PM2.5浓度比例持续提高,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夯实基础、赢得主动。

二、主要目标

4-6月,全区 PM2.5浓度力争低于31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同比改善1个百分点,奋斗目标1.5 个百分点。

三、主攻重点

度假区大气站点周边2公里范围内的施工工地。

四、主要举措

(一)强化“车油路企”综合治理。关卡前移,严禁高排放车辆过岛,加强岛内车辆路查路检,严厉打击尾气超标排放行为。

(二)强化扬尘污染控制。4-6月份降尘量季均值不得高于 2.2 /平方千米·月。施工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提高施工扬尘防治标准,采取高墙围挡、高密度防尘网精准覆盖、高频次喷淋洒水等措施。加大道路冲洗保洁力度,强化道路积尘突高问题整改力度。开展渣土车车容车貌专项整治,严厉查处非法运输、抛撒滴漏、带泥上路、冒黑烟等违法行为。

五、保障措施

(一)压实"两长"责任。一是围绕PM2.5和臭氧“双减双控”,确保二季度大气点位排名稳定在全市前列;二是配合上级部门编制直通“两长”制度细化方案。

(二)强化督查监察。一是利用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查找大气站点周边突出环境问题,督办整改;二是对落实不力、环境质量改善较差的行政村,进行通报。

(三)组织联合执法。加强与应急管理、规划建设、水利、国土、派出所、市场监管等条线部门协同联动,将“首季争优”专项行动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作为执法检查重点,严厉打击偷排偷放和污染治理设施、在线监控设施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行为。

(四)注重示范引领。围绕水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中具有示范意义的典型,组织召开现场会等形式加以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