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点工作

市工信局2022年1月份重点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1-12-31 15:16:38访问量:字体

1.加快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摸排2022年“智改数转”项目,制定“智改数转”项目年度推进工作计划,确保到2022年底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全覆盖。修改智能化改造项目等奖补政策实施流程、操作细则。

2.推动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会同各推进小组,完善各产业链发展规划(目前,氢能、先进特色半导体产业链规划已印发;化工新材料产业链已完成征求意见;高端纺织产业链规划已定稿;智能装备、数字经济产业链规划第二稿正在征求意见)。做好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平台规划筹建工作。在绘制完成各条产业链条图、重点项目图、重点企业图、重点招引图等四个图谱的基础上,对图谱进一步修改完善。做好全市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签约项目的后期跟进服务工作。会同各推进小组开展相关产业政策梳理工作,为产业链政策出台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3.做好主要经济指标跟踪和2022年任务分解工作。调研重点企业,掌握运行情况及预判下阶段形势,完成2021年度经济运行分析。根据入库税收、主营业务收入、亩均税收等指标,排定2022年百强企业名单。完成规上产值、工业投资、高技术制造业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等指标数据年度数据报送,做好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分解。

4.做好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工作。按照苏州要求,摸排工企评价的企业家数、用电量、占地面积与经济普查、供电工业用电量、资规第三次调研数据间的差异。根据2021年工企评价结果,落实2022年差别化政策。

5.举办2021年纳税超5000万元企业家活动。拟于20221月下旬举办2021年纳税超5000万元企业家活动。

6.做好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修改完善《张家港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在征求相关部门和区镇以及后,提交市政府常务会审议。

7.加强节能管理,跟踪“两高”项目。开展2021年度各镇区“双控”自查工作。摸排上报2022年我市新增能耗、节能技改项目和产业转移(含淘汰落后)项目等情况。跟踪上级“两高”“双控”“双碳”的政策动向。服务指导在建、存量“两高”项目在在规定时间内补办节能手续,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做好“两高”项目的监测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