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工作

市工信局2023年12月份重点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3-12-01 14:27:00访问量:字体

1.筹备召开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暨工业超万亿动员会。在苏州召开新型工业化大会后,适时召开我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暨工业超万亿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省、苏州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做好2026年工业超万亿目标动员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努力方向和落实措施。

2.召开2024年国家级人才计划申报工作动员会。拟于12月召开2024年国家级人才计划申报工作动员会,传达上级精神,通报各区镇国家级人才计划排摸情况,明确下一阶段工作方向和发力点,组织开展工作情况交流,海外引才工作推进专班正式运转。

3.第七届苏州·张家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适时举办第七届苏州·张家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一阶段行业赛专家综合会审,做好活动筹备和项目资格复审工作。

4.做好2023年度纳税超5000万元企业家活动筹备工作。联合税务、统计、镇区等部门汇总确定2023年度纳税超5000万元企业名单,会融媒体中心等部门策划准备主题活动,完成会场布置设计、视频拍摄、奖杯制作等相关事宜。通过开展2023年度纳税超5000万元企业家活动,展现张家港企业家“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鼓舞企业家士气,展现全市上下对张家港未来经济发展的决心和信念。

5.积极做好对上争取工作。积极对上争取,推动光束汽车企业准入和产品准入现场审核,推动项目早日达产见效。针对我局涉及的督查激励事项、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苏州高质量考核指标等上级考核工作,在做好自身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对上争取,力争各项工作取得圆满结果。

6.推动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围绕全省构建“1650”现代化产业体系总体部署,结合我市产业基础和优势,认真摸排样本企业、骨干企业、重点企业、链主企业,征集产业攻关方向。深入做好“引增量、锻长板、补短板、强企业”四项工程,做好各产业链重点项目、经营数据等的跟踪服务、月度更新等工作,推动各小组开展产业链缺失和薄弱环节增补行动。

7.推动集约利用和绿色发展。完善“工业上楼”产业分类指导目录、《“工业上楼”项目监管办法》及“工业上楼”三年工作方案和年度实施计划,在征求市“工业上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意见后印发。不断深化工企评价成果运用,落实差别化政策,引导低端低效企业加快转型、退出或提升,为产业发展腾出空间。持续推动绿色体系建设,紧盯各镇区能耗强度目标完成进展情况。

8.做好企业培育服务工作。加大对重点骨干企业的走访服务力度,征集企业诉求,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做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智能制造示范车间等相关荣誉的创建培育工作,积极帮助企业对上争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