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点工作

市司法局2022年10月重点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2-10-05 09:26:20访问量:字体

一是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暨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二十大结束后,针对法治建设、党内法规、执法监督、合法性审核等培训需求,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实务等专题培训。

二是迎接苏州法治建设实地督察。根据苏州通知安排,做好苏州法治建设实地督察涉及的专题汇报、台账资料、查看点位等准备工作。

三是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落实。10月份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继续推进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制定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组建执法宣讲团,建立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实训基地,打造学法平台。

四是深入开展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加强特殊人群监管力度,严控社区矫正对象请假至北京地区,加强教育帮扶,确保特殊人群在管在控;持续开展社会矛盾纠纷“百日攻坚”行动,关注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矛盾,分门别类做好处置工作。

五是进一步推进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完善及优化已建成的法律援助站点,使工作站建设有章可循、规范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