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司法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工作

市司法局2023年1月重点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3-01-03 09:12:00访问量:字体

一是做好行政执法年报统计工作。督促行政执法机关于1月15日前将上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有关数据报市司法局和上级主管部门,市司法局将本地行政执法机关的执法总体情况有关数据汇总后报市政府和上级司法行政部门,督促各行政执法机关1月31日前向社会公开本机关上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有关数据。

二是开展执业律师综合考评外部和内部测评工作。1月下发执业律师综合考评办法(试行)。

三是做好农民工欠薪法律援助工作。1-3月综合运用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多项举措,维护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妥善解决欠薪问题。

四是提供在岗人员培训,稳步推进援助站建设工作。1-2月根据法律援助工作站业务知识培训计划,面向各基层站点的工作人员进行集中轮训,通过面对面指导,提高援助站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五是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1月初,通过加强走访、定位巡查、发放提示短信等方式,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特殊人群安全维稳、帮困扶贫工作;组织司法所、人民调解组织对辖区内的矛盾纠纷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大调解力度,消除不稳定因素。

六是完成全市村(社区)法律顾问配备。1月10日前,市司法局、区镇(街道)、法律服务机构三方完成村(社区)法律顾问协议签约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