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点工作

市人社局2021年8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1-08-01 15:49:00访问量:字体

1.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一是开展对各镇(区)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二是有序推进全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覆盖率提升专项行动,做好宣传发动。会同住建部门对符合月结月清情形的工程建设项目进行核实,发放“公示贴”。三是加强全国欠薪平台线索调处力度。

2.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百日行动”。一是依法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人力资源服务或劳务派遣业务、从事网络招聘业务的组织或个人。二是集中治理使用不正当手段扰乱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及关联的用人单位的违法违规问题。三是指导企业优化用工模式,加大对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管理与培训。

3.加强劳动关系维稳工作。加强劳动关系风险排查及预警,加强红杉机械、友谊汽车等重点欠薪企业纠纷调处,及时妥善处置突发性群体事件,确保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截至7月中旬,全市共有劳动关系红色预警企业7户,6户为上月留存,1户为本月新增;有黄色预警企业5户,均为上月留存。)

4.举办2021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百日行动专场招聘会。计划于7月26日-8月25日期间举办4场区镇促进毕业生就业招聘专区。

5.强化企业用工服务,组织开展人才夜市系列活动。为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缓解我市重点产业重点企业人才短缺突出矛盾,结合现在年轻人的生活习惯,拟在万达广场、杨舍老街、购物公园等商圈开展集企业招聘、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指导于一体的人才夜市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