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点工作

市人社局2022年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2-01 15:52:00访问量:字体

1.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一是持续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春节前欠薪案件全部清零,确保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冲击社会底线的极端事件、不发生有负面影响的舆情事件。二是履行治欠办牵头职责,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覆盖率提升专项行动,目标到2022年年中达到85%以上的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

2.劳动关系维稳工作。常态化开展劳动关系领域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关注受疫情反复、能源保供、“双减”政策等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前期发生过欠薪问题的企业,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截至12月底,全市共有劳动关系红色预警企业5家、黄色预警企业5家。)

3.开展春节后用人单位开工情况调查。依托劳动监察网格专管员,重点走访调查用工人数50人以上的制造业企业,全面了解用人单位节后生产开工情况。

4.开展集中整治扰乱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对人流较为集中的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完成专项行动统计分析,针对存在问题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5.开展2021年度劳务派遣单位年度经营情况报告核验和劳动保障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做好对赋权区镇(经开区、保税区、塘桥、凤凰)业务指导,督促各劳务派遣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核验和评价资料,做好资料填报指导、政策解读宣传工作。

6.全面启动2022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根据苏州市职业培训工作目标,结合我市实际,启动2022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7.全面启动2022年创业培训工作。根据苏州下发的创业培训指标,将培训指标分解到各镇区,在我市各乡镇启动创业培训工作,同时依托我市高校就业创业指导站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工作。

8.全力开展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申报工作。涉及单位约3.8万家,力争2月全市参保单位基本完成申报。

9.开展农民工节后返岗情况调查。走访调研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定点监测村(杨舍镇福前村)。

10.做好人事人才工作。会同组织部、市委编办,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人员招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