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工作

市人社局2023年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3-05-05 20:09:00访问量:字体

一、持续做好招才引智工作

一是拟于5月上旬在万达举办“就在苏州留在苏州”——张家港市2023年首场人才夜市暨万达24365零工驿站启用仪式。二是做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引进举办2023年“赢在苏州·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张家港市海外直通赛举办第六届苏州·张家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常规赛二阶段总决赛。三是组织开展2023年创业宣传月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创业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营造创业促进就业的浓厚氛围。

二、做好事业人事管理工作

一是启动首次优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健康休养落实“全力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先锋大礼包’”,拟于5月9日-6月9日共安排5批(3批至浙江丽水、2批至安徽徽州),每批50人。二是启动2023年海外留学回国人员选聘工作5月中旬7月上旬,发布海外选调公告,组织网上报名和资格初审。三是拟于5月13日,组织2023年度市委选调生招录(张家港场)面试。四是组织2023年度事业单位考录面试工作。

三、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

一是深入推进“同安行动”会同市应急局、市卫健委、市总工会联合印发2023年同安行动工作方案。二是持续开展“码上沟通薪酬无忧”扩面增效行动,全力压降全国平台欠薪线索量。

四、做实社会保障工作

一是做好2022年度退休“中人”待遇落地工作推动2022年度机关事业单位543名退休“中人”待遇计发工作。二是核实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府代缴人员信息,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体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应代尽代。三是持续做好社保经办业务“就近办”合作网点创建工作督促3家合作银行85家网点做好人社业务银行端口对接工作,开展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25家合作网点省厅迎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