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点工作

市商务局2021年8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8-04 15:01:00访问量:字体

1、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市各版块的重点商超、餐饮场所以及进口货物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落实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工作。

2、做好主要经济指标、高质量指标的统计和跟踪,努力完成对区镇的统计和分解,争取在总量和增速上都能有所突破。

3、及时完成省级、苏州外资总部及功能性机构的申报工作,会重点区镇开展招商洽谈对接工作,尽早促成重点项目签约落户,做好首届张家港发展大会经贸活动的前期筹备工作。

4、持续开展预付卡联合宣传,会同教育、文体广旅、市监等职能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召集行业协会及重点企业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预付卡联合宣传,督促发卡单位规范经营,提醒消费者谨慎充值。

5、紧盯社零目标,着力促进消费品市场提质扩容。协同发改等部门,研究制定规上服务业培育相关扶持政策;走访全市汽车销售4S店、商超等限上社零库重点企业,提前组织谋划下半年购物节活动;联合统计部门、区镇,充分挖潜、应统尽统,积极推进“产转法”“个转法”等工作;跟踪京东、名创优品、发网等在谈零售业项目,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入库。

6、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做好省级切块资金实施细则的制定和上报工作,会财政开展商务资金申报工作。加快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推进和项目招引。

7、跟踪服务好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等海外项目,指导企业做好海外并购项目备案。督促对外投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配合落实国家“春苗行动”海外疫苗接种相关的通知宣传和协调安排工作。

8、加强港口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会同港口防控组成员单位落实国际航行船舶登轮作业人员专班管理,开展口岸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督促码头企业落实《江苏港口口岸国际航行船舶登轮作业指南》《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等上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

9、继续服务好国泰高端纺织等项目,推动我市高端纺织产业链发展。

10、持续抓牢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对重点商贸企业(加油站、商业综合体、餐饮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尤其是对全市使用燃气的餐饮单位进行隐患排查治理。会同各相关部门推进“瓶改管”、“瓶改电”工作,8月拟配合市府办制定出台“瓶改电”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摸排试点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