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点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二季度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2-04-01 13:56:28访问量:字体

1.组织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视防疫工作要求,适时召开我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2.2022年度移交安置工作4月,赴驻张家港部队走访调研,了解部队转业情况,宣传转业政策;与相关单位对接,了解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编制岗位情况;参加苏州组织的移交安置工作会议和专项培训和省统一组织的2022年度转业军官和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档案审核工作。

3.做好退役士兵就业工作做好退役士兵就业意愿摸排,依托各村(社区)服务站对失业、待业待情况退役士兵进行摸底并做好台账资料,依托人才市场的企业资源,发动优质企业提供优质岗位,根据不同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相应就业岗位。

4.开展个性化培训项目征集工作。开展好个性化培训承训机构的摸底和动员工作,向社会公开征集个性化培训项目,按照征集、审核、公示、签约流程规范,做好审核、上报工作。

5.做好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随机抽查准备。3月1日前,省级双拥办将组成考评组,由省双拥办领导带队,对设区市双拥创建工作进行综合考评,并随机抽查2个申报地区。4月-5月省双拥办完成综合评审。拟全力做好迎接省双拥办抽查准备工作。

6.加快推进双拥主题公园建设事宜。拟依托渡江胜利公园增加双拥元素,打造具有张家港特色的双拥主题公园。

7.适时开展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适时开展2022年度首批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

8.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1月份进行优待证系统测试,3月份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开展优待证办理工作,包括优待证办理政策宣传、证件办理审查等。

9.做好清明烈士陵园祭扫前期准备工作。3月下旬至4月初,根据上级部署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清明期间市烈士陵园祭扫服务各项准备工作,开展代为祭英烈活动,适时开展关爱烈属活动,并做好清明期间烈士祭扫宣传工作。

10.推进市烈士陵园烈士纪念设施改造事宜拟对市烈士陵园内“烈士忠骨存放室”烈士纪念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同时在市烈士陵园安装监控系统。

11.持续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力推进各镇(区)、街道及服务对象100人以上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提档升级。其中凤凰、金港、后塍、德积4个镇(区)、街道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提档升级在二季度末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