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工作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6-03 16:50:00访问量:字体

1.推进质量与知识产权工作。结合调研座谈会征集意见,召开专家论证会后形成《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审议稿》,并向市政府报送请示,争取6月底完成规划编制。5月底至6月初,召开长三角区域冶金行业质量提升试点建设推进会,会议成立工作秘书处,发布冶金行业质量提升专家库、技术机构,召开冶金行业质量提升论坛。开展知识产权培训活动,助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与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工作,推动《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尽快完成。

2.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部署开展严惩重处药品违法违规行为“雳剑2021”专项行动。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以及农村与城乡接合部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严厉打击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等八大类违法行为。

3.开展中高考食安保障。监督保障考点学校的食品安全,中高考前开展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预评估;对食品货源渠道、食品生产、加工、储存、运输过程和环境进行监管;对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考点学校落实各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要求;开展现场食品快速监测工作;对可疑食品安全事故进行调查处理并采取必要的行政控制措施,负责考点学校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理工作,必要时依法采取行政控制措施,确保六月中高考顺利进行。

4.强化食品安全检查与通报。根据市政府安排,择机召开市食安委全体会议,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6月上旬发布宣传周活动方案,6月第三周按计划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5月下旬制定6月全市食品抽检计划,6月上中旬实施抽检,6月底汇总抽检结果。6月初对新承检机构抽检人员组织考试。

5.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重点对社会普遍关注、企业反映强烈、问题较为突出的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商会、不动产登记等领域收费进行检查。

6.修改完善《关于规范非公立医疗机构医药价格行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草案。书面征求非公立医疗机构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就《关于规范非公立医疗机构医药价格行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听取非公立医疗机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草案。

7.推进集贸市场标准化建设改造工作。紧密协调保税区、经开区等涉及今年改造市场的镇(区)以及金茂公司,全力推进13家集贸市场标准化建设改造工作,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力争第二季度全面开工。

8.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全市电梯应急救援管理系统工作。持续开展压力管道专项整治,根据永钢、沙钢、港华燃气提交的压力管道检验计划,每周跟踪检验机构和企业的工作推进情况,实时了解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确保压力管道检验工作能够按计划完成。督促全市电梯无纸化维保工作,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督促各电梯维保单位电梯无纸化维保业务,进一步提高全市电梯无纸化维保覆盖率。

9.举行张家港市医疗器械产业服务站挂牌仪式。预计6月份,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苏州检查分局张家港市医疗器械产业服务站挂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