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点工作

经开区2021年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1-05-07 14:15:00访问量:字体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苏州和我市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落实“拼抢二季度、攻坚双过半”工作推进精神,加快推动“创新提质年”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切实以过硬的发展实绩献礼建党100周年。持续开展区镇党史学习教育,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推动“沪苏同城化”建设步伐,凝心聚力抓好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优化“一网通办”、“一件事改革”、“帮代办”等政务服务工作,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发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加快集聚高端资源要素扎实做好“三优三保”工作,不断培育壮大重点产业链,推动区镇高质量发展适时举办2021苏州·张家港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武汉智能制造专场行业赛。

3.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持之以恒建设“美丽杨舍”。紧盯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程项目,不断提升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切实加大垃圾分类执法力度,推进公厕改建、雨污分流工作,继续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各项准备。组织开展跨界河道联合河长巡河活动,筹备“六·五”环境日活动。

4.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苏州和我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兴村特岗”行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持续开展镇村农贸市场文明创建督查,加快村庄规划建设,推进省级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创建。适时召开乡村振兴推进会

5.稳步推进光束汽车等重大项目工程的建设和质量监管工作,加快北二环路东延、盘龙路改造等工程的招标、设计进度。

切实加快征收搬迁“双清”步伐,扎实做好经营性用地储备出让。统筹推进社保及住房公积金扩面、疫苗接种、智慧校园建设、养老服务优化提质等各项工作。适时举办民生微实事项目现场观摩及交流分享活动,召开基干民兵点验大会,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6.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开展区镇扶贫资金“回头看”,推进对动迁小区物业外包管理的专项监督。开展五一期间“清风行动”专项督查,开展“520”我爱廉宣教月主题活动。严明换届纪律,做好镇党委换届的准备工作,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

7.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宣传工作,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郁氛围。大力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职工文体艺术节、五四纪念活动等群团活动。

8.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继续开展“六防、委外作业”、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全力压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继续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积极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切实维护“五一”节假日期间社会稳定。继续推进“法治强基”专项培训工作,锻造过硬政法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