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点工作

经开区(杨舍镇)2022年8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2-08-06 14:30:20访问量:字体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中央、省委苏州市委和张家港市委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在拼抢冲刺中献礼建县(市)六十周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配合做好央视中秋晚会、张家港发展大会、长江文化节、金秋经贸周系列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区镇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2.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抢抓上海资源外溢苏州市域一体化机遇,做好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科技招商、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快产业调整。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向好工作定位,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统筹调度,全面落实各级惠企纾困政策,统筹抓好财政收入组织、三区三线划定、营商环境优化、产业用地更新、制造业智改数转、工业技改投资等工作,多措并举推动经济发展快速回升。做好市委常委会专题调研经开区(杨舍镇)的各项准备工作。

3.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批示指示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文件精神,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好核酸采样、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重点人员管服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阶段成果。

4.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全力做好第二轮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问题整改销号。深化散乱污专项整治,强化水气土综合治理,组织开展区镇新一轮散乱污企业(作坊)专项整治回头看,始终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筑牢生态环境保护网。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探索生态积分交易等新机制,稳步推动节能降碳、绿色转型。精准攻坚污水处理提质增效“333”行动,做好国省考断面汛期水质保障,以更实举措全域推进幸福河湖建设。

5.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做好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苏州市、张家港市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项目实施实施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农房原地翻建,加快推进区镇特色康居乡村(示范区)建设标底编制工作。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开展夏季水稻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平稳。做好区镇村级集体资产清查现场盘点工作,发布农村集体三资精细化管理工作通报

6.加快城市更新步伐,统筹推进待出让经营性用地储备出让、管线迁改、征收搬迁双清、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着力加强市容市貌精细化管理,打造美丽宜居的现代化典范城市。紧盯重点工程,持续推进安置房、中小学校、企业厂房建设,进一步规范区镇征收搬迁旧房及地块管理工作,稳妥推进区镇住宅房屋征收(搬迁)定向房票安置工作,推进区镇城市建设水平。抢抓2022年教育实事项目设备、扩班教室设备安装进度,做好新学期各学段开学准备。加快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丰富养老服务资源供给,推动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7.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松绑。持续推进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健全完善巡察整改制度建设,压实各级党组织整改工作责任。全力配合做好苏州市委第六督查组对区镇的巡察整改及制度执行和建设情况的督查开展对办事处、街道及局室八查活动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引领,增强党在基层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8.全方位宣传传达好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提振全年目标、半年完成的坚定信心。发挥主阵地、主城区、主力军担当,将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抓好文明创建六大工程项目的推进落实,扩大文明宣传开展文明创建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提升整体创建水平。配合市委市政府高标准开展央视中秋晚会、首届张家港发展大会、长江文化节、金秋经贸周系列活动宣传报道,高水平做好嘉宾邀请和服务保障,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区镇良好形象。

9.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八一敏感节点和重大活动,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加大对重点信访老户矛盾持续化解工作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重点排查企业欠薪、劳资纠纷、征地补偿、拆迁安置等方面的矛盾纠纷,确保区镇社会稳定大局聚焦自建房、城镇燃气、危化品等11个重点领域,推进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业集中区和纺织企业专项整治、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以及消防安全“331”领域安全大检查五大专项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推动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提升,不断提高全面依法治市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