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工作

经开区(杨舍镇)1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2-11-10 13:46:09访问量:字体

1.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组织、认真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区镇落地生根。遵循“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聚焦“创新转型加速年”工作主线,紧扣全市“351”年度目标,加压冲刺四季度、奋勇夺取全年胜,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挑重担、扛重责。

2.坚持改革创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重大机遇,紧扣“高质量”发展关键,紧盯科技招商、产业招商、人才招引等重点任务,以创新转型加速推进产业体系提质增效,不断调高、调轻、调优产业结构。加强指标研判分析,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经济运行平稳向好。提前谋划2023年重点任务,为开好局夯实基础。

3.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统一思想行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核酸采样、隔离点管理、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重点人员管服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引导“落地检”,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4.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发力,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大排查大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活动,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攻坚行动取得明显实效。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作坊)深化整治行动,加快涉磷企业专项整治,狠抓隐患整改,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5.持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做好市级“美丽菜园”创建验收,开展苏州先进村人居环境现场指导,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做好2022年农村集体“三资”评级监管工作,落实分级监管措施。开展汛后大检查工作,完成小型农田水利提标工程。

6.做好区镇地块规划编制和调整,编制2023年城建计划,有序推进经营性用地储备出让、城市更新、征收搬迁、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加强市容市貌精细化管理,深入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做好残疾人救助、康复、就业等工作,落实困难群体救助保障,提高困难群众服务保障覆盖率,扎实推进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7.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全力保障配合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张家港工作,持续开展追赃挽损专项行动、污水管网监督检查、物业管理专项监督回头看等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组织开展区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场会,启动“暨阳菁英”专业研习社,推动干部队伍专业化发展,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水平。

8.谋划制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组建专题宣讲团开展学习活动,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做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高标准迎接中央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年度迎检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区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经开区、创新转型示范区、文明幸福样板区”

9.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推进“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以“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作为主抓手,持续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举办“法治强基”专题培训暨“党建联盟大普法”活动,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